你們知道嗎?肉骨茶這個名字是從馬來西亞傳來的,馬來語的發音叫做「BAK-KUT-TEH」這個名字,我就覺得超級親切,就像我們臺灣的小吃一樣!說起來,這「TEH」的發音,很像閩南語的「茶」。

這道菜不只是一道菜,它還代表了許多歷史和故事。像是潮州胡椒風味的白派肉骨茶,或是福建的黑派肉骨茶,都是由中國南方的移民帶到馬來西亞後,發揚光大的美食喔!

許多觀光客到大馬都特地品嚐那香香的肉骨茶。尤其帶有一點胡椒味,真的很下飯,

尤其當地人超級愛那個帶有藥香和肉香的湯,喝起來真的是一口接一口,根本停不下來啦!那麼,大家知道肉骨茶湯到底有什麼神奇的地方嗎?

肉骨茶的由來

台北萬中肉骨茶外帶 》為何我選擇踏輕肉骨茶?一位美食家的告白

 

肉骨茶,這道美食真的和它的背後故事緊緊相連,有時候,一道料理的起源可以講述好多好多的故事。

 

說起來,肉骨茶這道菜真的很有趣!想像一下大大的帶骨豬肉,經過長時間的熬煮,再加上滿滿的胡椒調味,香氣四溢~

尤其肉骨茶中一定要有胡椒這個神奇的調料,不止我愛,古人也超愛的!它的起源可追溯到遠古的印度,然後慢慢的被帶到馬來半島和蘇門答臘。

而且喔,馬來半島上的很多勞動力移民,他們發明了肉骨茶這道料理,主要就是要補充體力,真的超有歷史感的一道菜呢!

在家自己做肉骨茶的方法

所需食材 (供2-4人份)

  • 豬骨 300-500 克 (推薦使用黑毛豬,更有口感!)
  • 豬五花肉 300-500 克
  • 炸豆皮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  • 貢丸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  • 金針菇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  • 肉骨茶湯料一份
  • 水 300 毫升
  • 一顆整蒜頭
  • 小束香菜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
調味品

  • 糖 (適量)
  • 鹽 (適量)
  • 白胡椒粉 (適量)
  • 醬油一大匙

肉骨茶製作三大步驟

肉骨茶製作步驟1.

台北萬中肉骨茶外帶 》為何我選擇踏輕肉骨茶?一位美食家的告白

在鍋中加入冷水,將豬骨和豬肉放入後開火。當水滾後,關火並取出肉材沖冷水,備用。​
請注意:開始煮煮之前請使用冷水哦!

肉骨茶製作步驟2.

台北萬中肉骨茶外帶 》為何我選擇踏輕肉骨茶?一位美食家的告白

在鍋中加入300毫升水、肉骨茶包、香菜和整蒜頭。當水滾後轉小火,慢煮約一小時。若使用電鍋,可直接燉煮一小時。

肉骨茶製作步驟3.

台北萬中肉骨茶外帶 》為何我選擇踏輕肉骨茶?一位美食家的告白

最後,加入自己喜歡的配料,像是貢丸、米血、豆皮和調味料,拌勻後再煮滾。熱騰騰的肉骨茶準備上桌,保證讓家人讚不絕口!

製作肉骨茶的偷吃步方法

簡單快速的美味—踏輕肉骨茶

台北萬中肉骨茶外帶 》為何我選擇踏輕肉骨茶?一位美食家的告白

踏輕肉骨茶是您追求效率與品質的首選。在現今忙碌的生活節奏中,許多人渴望能夠快速地準備出一道美味的佳肴。直接購買踏輕肉骨茶讓您不必花費大量時間去尋找和準備材料,只需按照簡單的步驟,即可輕鬆烹煮出傳統的馬來西亞風味。

保存完整的傳統風味

儘管您不需要自行準備繁瑣的材料,但踏輕肉骨茶依然保留了那獨特且令人懷念的傳統風味。選用上等的香料和優質的肉材,每一口都是一次味蕾的旅行,帶您回到那滿桌家鄉菜的溫馨時光。

輕鬆製作,享受家庭時光

不再需要花費大量時間在準備食材和調味料,這意味著您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與家人共度。購買踏輕肉骨茶,您只需花費短暫的時間就可以製作出一道美味的料理,留下更多的時間享受家庭的歡樂和溫馨。讓美食成為家人之間的紐帶,增強彼此的感情。

藝人推薦

食尚玩家也有特別報導踏輕肉骨茶喔

現代生活與肉骨茶的選擇:傳統製作與踏輕的便捷之道

在現今忙碌的都市生活中,每一分鐘都是金錢,每一刻都承載著我們的熱情與夢想。面對繁忙的日程,我們經常追求效率,而傳統的烹飪方式往往因為其繁瑣和耗時而被忽略。肉骨茶,這道深受喜愛的傳統料理,當然也不例外。

自己在家製作肉骨茶,確實帶有一種原始的滿足感。從選材到調味,每一步都體現了對家人和自己的愛。然而,這樣的烹飪過程需要時間和耐心,而這兩者在現代社會中顯得尤為寶貴。

而踏輕肉骨茶,正好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完美的解決方案。它綜合了傳統的口味與現代的便捷,省去了調味和長時間熬煮的過程,但味道仍然不減當年。購買踏輕肉骨茶,不僅能讓我們在忙碌中迅速享受到這道美食,更代表著我們可以更高效地利用時間,去做更多有意義的事。

總結來說,無論是自己製作還是選擇踏輕,都是對肉骨茶這道料理的一種愛。但在現代社會,效率和便利往往成為首選。踏輕肉骨茶,滿足了我們對傳統口味的追求,同時也適應了現代人的生活節奏,確實是現今最佳的選擇。

★遠東百貨-信義A13店★
📍地址: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 B3
📍營業時間:平日11:00-21:30/假日:11:00-22:00

線上購物網站:
https://donzdonz.com/COMPLEX/PEPPERDUCK

 

 

臺北肉骨茶做法人氣推薦在我們的生活中,許多傳統美食都因繁忙的都市生活而漸漸被邊緣化。然而,踏輕肉骨茶的出現為我們帶來了一線希望,重新喚醒了我們對這道傳統料理的愛與回憶。

踏輕肉骨茶不僅僅是一包速食,它是對傳統與現代生活的完美詮釋。在包裝裡,每一粒香料、每一塊肉骨,都蘊藏著獨特的風味和故事。當熱水注入,那濃郁的香氣瞬間充斥整個空間,仿佛帶領我們回到過去,重新體驗那家的味道、那憶的溫度。彰化正宗肉骨茶配料真空包外送

而最重要的是,踏輕肉骨茶省去了繁瑣的製作過程,讓我們在忙碌的生活中也能輕鬆享受到這道傳統美食。它滿足了我們對於效率和便利的追求,同時也不忘初心,堅持傳統的味道。板橋肉骨茶排骨人氣推薦

所以,無論你是想快速享受一頓美味的午餐,還是渴望回憶起過去的美好時光,踏輕肉骨茶都是你的最佳選擇。現在就讓我們一起,帶著踏輕,重新找回那失落已久的味道,享受這份珍貴的時光。新北肉骨茶外帶

張宗昌作詩 張宗昌是民國初年的軍閥,割據山東,號稱三不知將軍, 即不知道自己有多少姨太太,不知道自己有多少條槍,不知道自己有多少錢。 張宗昌有一點私塾家底 ,喜愛作詩 ,居然寫出了一本低俗粗獷的“詩集”, 多年來在民間廣為流傳,成為人們茶前飯后的趣談。 一天張宗昌走出辦公室 ,看到天正下雪 , 白白的落雪一堆又一堆,心想大概是玉皇大帝在蓋金鑾殿吧,工人們正忙著篩石灰 ? 于是詩興大作,喊出了他的大作《 下雪》: 什么東西天上飛, 東一堆來西一堆 莫非玉皇蓋金殿, 篩石灰呀篩石灰。 有一年濟南一帶大旱,張宗昌在濟南求雨不得,一怒之下把大炮拉到千佛山上,揚言要再不下雨就拿大炮轟天,不知是巧合還是玉皇大帝怕他,聽說還真地下了一場大雨。下面是他的詩作《求雨》: 玉皇爺爺也姓張, 為啥為難俺張宗昌? 三天之內不下雨, 先扒龍皇廟, 再用大炮轟你娘。 有一次張宗昌游趵突泉,隨從人員為他講了劉鶚、杜甫等對濟南風光評價的詩作,張宗昌沒頭沒腦地問:“杜甫是誰?他會打炮么?” 有人向他誦讀和講解了一幅詩聯:“云霧潤蒸華不注,波濤聲震大明湖。”張宗昌聽不懂,不耐煩地說:“什么他娘的狗屁詩!老子一句也聽不懂!看俺張大帥做一首來。”于是,順口謅道: 趵突泉,泉趵突, 三個眼子一般粗, 三股水,光咕嘟, 咕嘟咕嘟光咕嘟 隨行人員聽了,笑不敢笑,只好敷衍:“好,好,好。”于是他來了詩興,又賦詩一首《游大明湖》: 大明湖,明湖大, 大明湖里有荷花, 荷花上面有蛤蟆, 一戳一蹦達。 六月里,天上打雷打閃 ,張宗昌看到天上的閃電跟火鐮打火一樣。心想天上會有誰敢玩火呢?除非玉皇大帝,于是 ,他想肯定是玉皇大帝想抽泡煙,如果不是玉皇大帝想抽泡煙,為什么又要點火呢? 便作了《 吟閃電》: 忽見天上一火鏈, 好象玉皇要抽煙。 如果玉皇不抽煙, 為何又是一火鏈。 據說張宗昌瞧不起劉邦 ,把劉邦的《大風歌》一改, 寫成《俺也寫個大風的歌》: 大炮開兮轟他娘, 威加海內兮回家鄉。 數英雄兮張宗昌, 安得巨鯨兮吞扶桑。 他還寫了一首《笑劉邦》的詩: 聽說項羽力拔山, 嚇得劉邦就要竄。 不是俺家小張良, 奶奶早已回沛縣。 注:奶奶應讀作奶奶的, 是罵人的話 。 張宗昌也有長詩,有次去蓬萊游玩,觸景生情作了《游蓬萊閣》: 好個蓬萊閣, 他媽真不錯。 神仙能到的, 俺也坐一坐。 靠窗擺下酒, 對海唱高歌。 來來猜幾拳, 舅子怕喝多! 張宗昌土匪出身,平時除了魚肉百姓,就是荒淫無度,他有幾房太太自己也不清楚,有人問他,他以詩答道: 要問女人有幾何, 俺也不知多少個。 昨天一孩喊俺爹, 不知他娘是哪個? 張宗昌身為軍閥,對上司貌合心不合,對上級的指示很反感,便寫了《混蛋》一詩。 你叫我去這樣干, 他叫我去那樣干。 真是一群大混蛋, 全都混你媽的蛋。 游山玩水是張宗昌的一大愛好,而且所到之處 必有詩作。他的《游泰山》也別具一格。 遠看泰山黑糊糊, 上頭細來下頭粗。 如把泰山倒過來, 下頭細來上頭粗。 除了作詩張宗昌還有很多有趣的故事流傳在世。一次張宗昌視察部隊,碰到一個警衛員打盹兒,狠狠地給了警衛一馬鞭,來了句:真他娘的 “玉不琢不成器”。然后又問警衛:“知道什么意思嘛?” 警衛說:“您要是遇不著,不就不生氣了嗎?” 張宗昌高興地說:“呦,兔崽子,行啊,沒想到還是個文人。別看大門了,給個連長干干。” 張宗昌的詩俗不可耐,讀其詩,令人捧腹噴飯,可作為茶余飯后的笑料。 >>>更多美文:心情隨筆

這一周是我們班中隊值周,真是讓人感到無比興奮和激動! 其實值周也是一件很嚴肅的事情,你不能站在那里嬉戲打鬧,歡蹦亂跳,如果站得像一棵歪歪扭扭的小樹,也是不行的。我們必須挺直腰桿,像個士兵一樣筆直地站在那里,還要面帶微笑,說實話還真是有一點兒累。 雖然有點累,但值周也是一件令人高興的事情。每當老師來到校園里時,伴著那一聲聲響亮的問候聲,你會看見每一位老師幸福的笑臉,我們的心里都甜蜜蜜的,讓我們把所有的辛勞都忘得一干二凈。值周中也會遇到一些讓我不開心的事情。一次,一位小弟弟沒有戴上紅領巾,我便請他向同學們借一個。這時,小弟弟從口袋里掏出一條紅領巾,我看了,便笑著說: “請你走吧!”而后面的幾位高年級的同學,卻細聲細氣地說 :“這小屁孩兒,是不是眼睛有毛病啊 !”我一下子火冒三丈,本想和他們吵兩句的,但是,我卻沒有這么做。因為我轉念一想:“我是一位文明小使者,不能和他們爭吵。我們有時也說一些值周同學的壞話,難道不應該好好反省反省嗎?而且我們越來越大了,要給低年級的弟弟妹妹做個榜樣……”想著想著,我不怎么生氣了,臉上的笑容更加燦爛了 。 通過這次值周,我也有了一些想法:在別人值周的時候,我要禮貌地對待別人,不要對別人說一些不禮貌的話語,會傷害他人的心靈。在自己沒有戴紅領巾的時候,不要對值周生愛理不理,要答應值周生回來一定會戴上紅領巾。自己不要在操場上奔跑,這樣是不安全的,應該放慢腳步,不奔跑,不跳躍。在自己值周的時候,要對他人有禮貌,說話不要粗聲粗氣的,要溫柔。這就是我的一些想法,以后我一定會做到這些。 我愛這次值周,使我懂得了很多道理,我可真期待下次值周呀! >>>更多美文:隨想

路邊楊柳飛去,車內清爽如春,一路奔馳綠色中,翻越高山千仞。 入鄉察訪變化,交流老幼鄉親,滿眼村容新風景,令人倍感振奮。 >>>更多美文:自創詩

RR11DD45CEF55WEFE


嘉義萬中肉骨茶湯料包推薦
台北肉骨茶煮法人氣推薦 》為何我選擇踏輕肉骨茶?一位美食家的告白

arrow
arrow

    j86ubq3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